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博物馆社教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您教育我做事不马虎,并要坚持到底,做错事懂得知错就改……”伊宁市第23小学五年级学生充满激情地朗读着写给父母的信,赢得台下阵阵掌声。1月18日,伊犁州博物馆开展的“迎新春——致父母的一封信”主题社教活动有近百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活动在参观红色主题展览“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拉开序幕,学生和家长们聆听了题为“林则徐家风”的讲座,了解林则徐的成长背景以及家风文化对当代社会的意义。活动结束时,学生踊跃报名志愿做林则徐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及“小小志愿者”。

在“致父母的一封信”环节,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信纸及信封,不少孩子还是第一次以书信的方式向父母表达情感,增进了孩子对父母的认识和理解,感恩父母,启迪学生善于沟通,促进家庭建设。

伊宁市第23小学一年级学生郝鹏博对不会写的字就用拼音书写,这并不妨碍他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我很爱他们,都写进信里了。”他笑嘻嘻地说。学生家长古丽·阿德力别克看到女儿写给她的信后激动地说:“和睦温暖的家庭氛围才能给予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父母陪伴孩子在体验中增进感情。”

据悉,春节前后,伊犁州博物馆针对青少年将陆续推出“体验中国春节传统民俗”“夜游林则徐纪念馆”“火树银花迎新年,张灯结彩过元宵”等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