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直文艺工作者天山花海采风创作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5月14日,由伊犁州直30余名文艺工作者组成的采风团在伊宁县委宣传部的邀请下,在该县天山花海旅游风景区开展“喜迎二十大·相约花海‘诗画’杏乡颂党恩”主题游园采风活动,通过诗词、书画、摄影、快闪作品等创作形式,反映伊宁县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示该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环境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当天,来自州作家协会、诗词学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游览了天山花海旅游风景区,了解该景区5年来的建设历程和后期规划,欣赏了正在盛开的芍药花海,并就园区道路、水池、营地、观景台、停靠站等的命名、规划及品牌运营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天山花海旅游风景区位于伊犁河谷核心地带,与周边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丝路花城伊宁市形成互补,是新疆大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园区以壮阔连绵的薰衣草景观为最大亮点,拥有2.4万亩世界上单体种植面积最大的薰衣草花海;以花、果、山、草、居为主要景观资源,是伊犁首家以现代农业为基础,融合生态、文化为一体,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的国家农业观光园。

5月,景区千亩芍药园里,或大或小、或白或粉的芍药花在阳光下绽放出最美的笑脸,千娇百媚的姿态让人流连。在良好生态农旅资源的基础上,天山花海旅游风景区还不断推进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建成了玻璃水滑道、原子飞车、悬崖秋千、高空自行车、步步惊心、天空之境、彩虹滑道等网红游乐设施以及各具特色的个性化酒店民宿集群区、丰富的餐饮和文化娱乐演艺区等,为八方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丰富体验。

经过一天的参观游览,采风团的诗人们纷纷作诗填词,对这片美景表达了心中的赞美,更为伊犁的文旅事业发展寄予美好期待。

据了解,今后,天山花海旅游风景区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二期木屋营地、房车营地、自驾车营地、杏花谷娱乐营地、休闲集散中心、停车场及观景台等一系列附属设施,优化升级精深体验园区,继续推进杏香居野奢酒店的二期和三期项目。2022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杏花谷娱乐设施及餐厅、观景台等附属设施,建成精深体验园区精油加工生产线,完成休憩景观区、芳香疗愈馆、无边游泳池、图书馆、咖啡屋等配套建设,满足不同游客的多层次需求。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