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留住文化根脉 守住民族之魂】伊犁州图书馆国学讲堂走进博物馆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韩莎莎)伊犁州博物馆作为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新疆主会场,开展了一系列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的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20四版.jpg

国学讲座现场。孙艺男 摄

5月18日下午,州博物馆联合州图书馆、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在博物馆文学书苑开展了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博物风华 格物致知”国学讲堂,由州图书馆特聘国学经典讲师段新颜进行授课。

段新颜结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展开了一堂精彩的国学讲座,深刻阐释了“格物致知 知行合一”的内涵和意义。

活动结束后,广大读者和游客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感受博物馆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

20220519000383_0af1d06a06806eab3115e44106652026a8c0d25a.jpg

汉服展示。孙艺男 摄

此次活动中,州博物馆和图书馆共同打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享悦读空间,大家通过听讲座、看展览,认识到了图书馆、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以及文化旅游研学中的软实力作用,感受到“博物馆的力量”。

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周航说,博物馆的悦读空间将成为伊犁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及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能在博物馆多举办喜闻乐见的悦读讲座活动,让大家走进博物馆不再只是“看热闹”,还能深刻领悟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