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留住文化根脉 守住民族之魂】特克斯: 文博院举办华服游园会系列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2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白鹭青)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特克斯县文博院组织学生到特克斯博物馆开展“穿汉服进博物馆”“博物馆奇妙夜”等活动,让学生对历史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中,学生们穿着汉服走进博物馆,了解特克斯县的人文古迹、珍藏文物、文化遗产等,观赏青铜器、草原石人、陶器以及生产生活中的“老物件”。随后,学生们表演歌舞、诗歌朗诵、弹奏古琴等节目,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学生马蕴瑞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拓宽了视野,也认识了很多历史文物。”

特克斯县文博院将“传承国粹,感受中华”作为该县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主题,力求做到“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历史文物活起来”,积极宣传博物馆文化,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提高所有人保护历史文物的意识。

几天来,特克斯县文博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博物馆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发挥博物馆的作用,引导孩子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