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宁市开启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5-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蛋黄中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如卵磷脂有促进肝脏脂肪代谢的作用。一周中应有2—3餐吃鱼虾等水产品,多吃鱼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软化血管。”伊犁州营养师协会会长梁翠香介绍。

5月14日,以“会烹 会选 会看标签”为主题的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在伊宁市双创大厦举行。活动以专题讲座、食品展示等形式引导大众学习认识食物、阅读食品标签、学习烹饪、享受天然食物美味。同时,向群众宣传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遵循平衡膳食八准则,“少盐少油,控糖限酒”“规律进餐,足量饮水”……其中,特别提到“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建议大家将体育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伊犁州疾控中心主任陈志胜表示,合理膳食对增强免疫力、防控疾病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州疾控中心将以《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为指导开展工作,引导儿童青少年管理体重,建设肥胖防控支持性环境,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市民孟红梅说:“以后购买商品在看生产日期的同时,也要仔细看成分。在家庭饮食中,要注重科学搭配、营养均衡。”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