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2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勇)近年来,霍尔果斯市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科技创新、金融创新、人力资源为支撑,不断改善科技创新生态,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增加高水平科技创新供给,科技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近日,在新疆翰阳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给石墨烯电热膜贴防水胶、打孔,进行高周波封尾,将裁切好的电热膜固定到PVC防水膜,以及成品膜封箱打包等。

据了解,新疆翰阳电热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推广应用、设计、安装和服务为一体的服务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为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电热供暖系统。作为霍尔果斯市本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型企业,该公司在远红外线发热材料、超导传热材料及石墨烯材料等方面拥有先进的核心技术,通过与国内高校开展科研合作,共获得4项发明专利和25项新型实用专利。

霍尔果斯市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快创新型企业培育,加强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保护,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奖励高新技术企业,鼓励企业建设研发平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目前,新疆翰阳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公共设施、厂房、住宅小区、大型场馆、交通站场、种植大棚和畜牧业养殖等领域。

截至2021年12月,霍尔果斯市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3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13家,加速了新产业聚集和新业态培育,2022年计划新增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家,在持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