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民族团结一家亲】“天使之旅”情暖伊犁先心病患儿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6-15

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救助400余名困难家庭患儿

“天使之旅”情暖伊犁先心病患儿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正斌)6月11日,江苏省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明心基金”及江苏省无锡市歌舞剧院一行来到特克斯县,对伊犁州“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救助活动”受援助的家庭进行回访,并由无锡市歌舞剧院创排歌舞剧《救心》,将民族团结根植于“心”。

回访活动一行亲切慰问了5名特克斯县受援助的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并为他们送上了爱心礼包。无锡市明慈心血管病医院的相关专家详细询问了患者术后的恢复情况,祝愿孩子们身体健康。

江苏省无锡市明慈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助理吴昊说:“我们一直在努力,想通过各方的帮助聚力持续推动‘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救助活动’项目,希望该项目能够越走越远,越做越好。”

两岁半的叶尔达那·别格阿尔斯出生不久就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为家庭困难,迟迟没能做手术,昂贵的手术费让一家人望而却步,父母也因为照料孩子没有固定收入。直到县红十字会通过“天使明心基金”的援助,免费为叶尔达那申请了手术经费,并送往无锡市明慈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手术。

叶尔达那的母亲拉扎提·苏沙说:“目前儿子的病情恢复得特别好,要不是‘天使明心基金’的援助,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才能治好儿子的病,我们一家人都特别感谢他们!”

派遣专家团队、携带专业医疗设备前往新疆筛查,接收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至无锡进行免费手术治疗,这场爱心救助的背后,一直扮演牵线搭桥角色的正是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自2017年开始,他们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天使明心基金”项目医疗定点救助。6年期间,在全国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对新疆400余名困难家庭需要救助的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治疗。目前已在特克斯县救助不同民族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7名,救助资金达到37.5万元,为17个家庭带来欢乐和希望。

州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迪力努·阿扎提说:“这几年通过‘天使明心基金’的救助,许多家庭的孩子得到治疗,重返了校园,过上了正常的生活。我们深入基层,走入偏远山区,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进行筛查,后续通过‘天使明心基金’的救助,希望每一个患儿能够重返校园,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