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直中小学7月1日起放暑假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日前,伊犁州教育局敲定了今年暑假放假时间:幼儿园、小学、初中、职业高中、特殊教育学校于7月1日放假;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不晚于7月15日;中高职学校在教学计划完成后错时错峰有序放假。

州直将全力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各项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以度过“健康暑期”。在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引导学生丰富假期生活,以度过“充实暑期”。建立完善暑假学生体育作业制度,引导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实施“阳光体育1小时”,鼓励儿童、青少年到户外参加体育活动。指导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引导孩子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注重家庭教育引导,合理布置家庭劳动作业,明确学生家庭劳动时间,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养成劳动习惯。

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以度过“轻松暑期”。指导学生和家长提前规划、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加强各学科作业的统筹协调和作业总量的合理控制,切实减轻学生暑期作业负担。引导家长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科学睡眠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主动、自觉、认真完成作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正确看待和参与校外培训,避免盲目参加辅导,减轻学生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