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奎屯中学生全新演绎《花木兰》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 马承璐)“边关惊传胡马嘶,可汗连夜贴军书。替父从军豪气生,报国杀敌誓出征……”6月13日,伴随着书童洪亮的定场诗,奎屯市第三中学编排的舞台剧《花木兰》在奎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上演。

满脸英气的“花木兰”披挂登场,颇具大将风范,剧情跌宕起伏。同学们沉浸于舞台剧表演的巨大张力和生动形象中,舞台剧利用多媒体创新演绎了一个不一样的木兰替父从军、征战疆场、屡建奇功的感人故事。

第三中学办公室主任王娜介绍,该舞台剧巧妙融合了京剧、武术、舞蹈等多种元素,从角色身份、情绪、舞台背景,全方位层次递进地推动剧情发展。“让学生在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洗礼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王娜说。

该舞台剧花木兰扮演者、初二学生玛依拉·色列克激动地说:“从花木兰身上,我看到了勇敢顽强、敢于担当、不慕名利的品质。作为当代中学生,应心中有爱、有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从而圆我们的中国梦!”

据悉,当日全程专业录制的舞台剧《花木兰》将参加自治区2022中小学话剧评选。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