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自治区第十届民运会伊犁州直马上项目选拔赛开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7

2022-627-72.jpg

选手在选拔比赛中。蒲志强 摄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旭 蒲志强)6月23日至25日,伊犁州参加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赛马、赛走马、跑马拾哈达和叼羊项目选拔赛在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激情开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

3天的选拔赛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全力拼搏,在民族赛马比赛中,选手们你追我赶,纵马驰骋,看台上的观众为选手呐喊助威;叼羊比赛现场,选手们策马扬鞭,奋力争抢,配合默契,尽情展示高超精湛的叼羊技艺。

各项选拔赛精彩纷呈,不仅展示了伊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还促进了各县市参赛选手互相学习、相互交流,营造了浓浓的民族团结氛围。

自治州民族赛马项目参赛选手鲍发林说:“昭苏县的草原风光很美,在这里的赛马场参加比赛是一种享受。我会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取得好成绩,在自治区第十届民运会上为伊犁争光。”

此次选拔赛有力推动了自治州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展示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竞技水平和文化内涵,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伊犁州体育总会秘书长马俊英表示:“今年9月将迎来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目前自治州各项选拔赛正在有序开展。在昭苏县举办的多个马上竞赛项目也是伊犁的优势项目,我们会全力做好项目选拔,让运动员在自治区第十届民运会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