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我们这十年之热爱》在察布查尔开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大力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讲好新疆故事,国家广电总局组织了“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40集主题电视剧《我们这十年》作为确定的展播剧目将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各省市各大卫视及腾讯、爱奇艺等网络平台播出,其中“民族团结”单元的4集剧《我们这十年之热爱》,6月23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镇开拍。

《我们这十年之热爱》项目制片人、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的杨阳介绍,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重要节点,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有责任传播和弘扬历史文化。所以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指导下,策划了《我们这十年》这一影视拍摄项目。这次在伊犁的拍摄,主要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单元。“伊犁是多民族聚居地,是一个多元文化荟萃的美丽地方,希望《我们这十年之热爱》剧目,能让更多观众见证魅力新疆、美丽伊犁。”

《我们这十年之热爱》的导演库尔班江是地地道道的伊犁人,虽然一直在北京工作,但他一直期待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新疆、了解伊犁,看到新疆及伊犁这些年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

采访中,库尔班江告诉记者:“我热爱我的家乡,当初选择拍摄地点的时候,可供选择有3个地州的96所学校,但最终我们选择了察布查尔县的加尕斯台镇,这是一个四周被山环绕的宁静村庄,一切都符合我们的初衷。”

据悉,剧中的群众演员都是当地老百姓,15名学生演员是从2000名学生中选出的。此次拍摄的剧目围绕民族团结故事展开,剧中很多内容都能反映新疆及伊犁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州广电局积极争取、大力配合,最终《我们这十年之热爱》确定在察布查尔县加尕斯台镇拍摄。《我们这十年之热爱》聚焦新时代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和文化建设,展现新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该剧通过讲述我州乡村足球队的故事,全面展现美好的民族大团结氛围和浓郁的人文气息,对实施好广电精品润疆工程,讲好新疆故事、伊犁故事具有重要意义。”州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巨英平说道。

据悉,此次摄制组邀请了国内知名电影人及演员出演,诸多新疆本土优秀的影视创作人员共同创作。该剧于4月起陆续进行选景及前期筹备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拍摄任务。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