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小将参加全国足球比赛展风采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酷暑也阻挡不了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孩子们的比赛很投入。”……6月26日,在“2034杯”第二届全国小学生足球大会新疆赛区半决赛直播间里,网友们纷纷发弹幕为足球小将们加油助威。

当日13时10分,半决赛通过央视频、抖音、微博、天山体育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全国直播。伊犁如山体育U12足球队对阵乌鲁木齐第117中学附小足球队,胜者进入决赛,并争夺7月进军苏州全国总决赛的名额。经过45分钟的角逐,最终伊犁如山体育U12足球队以点球大战惜败对手,无缘决赛。

“2034杯”全国小学生足球大会(U12),是由中国足球小将发起人、主教练董路率先提出由民间主办的首届小学生全国性足球比赛,旨在为中国足球发掘更多的好苗子。参加队伍不仅有校园足球队、青训机构还有职业梯队,其比赛质量、球迷参与度、赛事规格、赛后保障都属高规格。

伊犁如山体育U12足球队为本届“2034”杯全国最西端的球队,同时也是伊犁州唯一一支参赛队伍。本月25日,该足球队以小组赛全胜的成绩成功闯入四强,成为新疆赛区的一匹黑马,向全国观众展现了伊犁少年热爱足球的精神及拼搏意志。

伊宁市体育产业联合会秘书长陈冠霖介绍,此次参赛的14名小球员分别来自伊宁市各中小学及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最小的11岁,最大的13岁。自接到比赛通知起,小球员们白天准备期末考试,晚上坚持训练,为参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伊犁如山体育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21年,主基地设在伊宁市体育中心,现有亚足联C级教练员1名、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6名。俱乐部持续学习国内外先进足球理念,逐步建立起科学系统的青少年训练体系,并在训练中培养球员坚忍勇毅的精神品格,助力全民健身和伊宁市竞技体育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