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直58名学生在自治区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上获奖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8-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8月5日,记者从伊犁州科协了解到,日前,由新疆科协、教育厅,兵团科协、兵团教育局联合主办,新疆科普活动中心(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新疆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揭晓,州直58名学生获奖,新源县教育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州直58名学生在图形化创意编程(小学I组)、(小学II组)中,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7个;在图形化创意编程(初中组)中,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在Python创意编程(高中组)中,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0个;在Micro:bit智能设计(小学组)中获得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接到大赛通知后,州科协高度重视,州直各县市成立了训练小组,组织教师多次培训,有计划进行赛前训练,参赛师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算法学习、模拟训练和讨论交流,最终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大赛激发了州直中小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逻辑推理、问题建模、算法设计、编程实现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团队的合作意识。

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推广智能设计技能的科普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深受青少年和科技教师的关注与喜爱。自2019年以来,新疆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累计7000余人参加比赛,并多次在全疆、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为自治区培育创新科技后备人才起到了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