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净化春节前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       2023-01-19

微信图片_20230118162751.jpg

检查组在书店检查出版物。 赵旭 摄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旭)为确保春节前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促进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连日来,伊犁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统战、网信、文旅、公安、邮政等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县市“扫黄打非”办、乡镇、村(社区)基层站点,全面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联合检查、分责检查、明察暗访和回头访等方式,对伊犁州部分县市的出版物市场、寄递物流企业、印刷复制企业、农贸市场、集市巴扎、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开展执法检查。

在开展出版物市场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加大对经营业主、从业人员关于“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强化他们甄别非法出版物的能力,提高维护正版、销售正版、使用正版的意识。并通过以查代训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确保伊犁州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