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14岁女孩阿依布塔入选全国U15篮球训练营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2-0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建苹)奔跑、运球、跳跃、投篮……这是14岁女孩阿依布塔·唐加热克的日常训练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7日,阿依布塔收到了中国篮球协会关于补调部分运动员参加2022年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的函。她将于2月11日起程前往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国家训练基地训练。

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旨在为2023年亚洲U16男女篮锦标赛选拔优秀运动员。此次新疆有两名球员入选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另一名是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15岁女孩张晨香。

阿依布塔出生在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喀赞其村,从小喜欢体育运动,在伊宁县曾接受过短暂的田径训练,2021年被伊犁州体育运动学校挖掘并吸纳到学校学习。

伊犁州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安玖龙说,阿依布塔的身体条件非常适合打篮球,有很好的潜力,当年年底就被输送到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女子篮球队。

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女子篮球队教练卡地登·哈斯木目前是阿依布塔的教练。他说,阿依布塔刚来队里时身高1.82米,现在已经1.87米了。她不爱说话,但锻炼刻苦,经过一点一滴地学,不断地努力,进步非常快。

阿依布塔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父母都是农民,不懂篮球,但非常支持她。她希望通过努力训练,把打篮球的水平提高得更快,能够参加更多的比赛,为祖国、为新疆争光。

据了解,近年来,伊犁州体育运动学校已向自治区体育局输送10余名篮球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