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伊犁赛区)大赛启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3-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3月12日,伊宁市科协在伊宁市科技馆启动了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伊犁赛区)大赛。

启动仪式上,伊宁市科协工作人员向参赛选手发放了《爬阶太空车》组装套盒。学生代表按照操作步骤,现场组装和演示了爬阶太空车。随着电流声和马达声,爬阶太空车在台面上移动和翻转,动力十足,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来自伊宁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第七中学等8所学校的400名学生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馆主办,伊宁市科协、伊宁市科技馆承办。4月初,将在伊宁市第十八中学举行初赛,获奖选手将在4月中下旬参加自治区复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于5月参加由中国科技馆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阅读下一篇:雪域昆仑养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