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宁市第十五小学设立手工艺术培训基地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3-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 王理立)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就能剪出万千世界。近日,伊犁州文化馆与伊宁市第15小学签订设立“州文化馆手工艺术培训基地”协议书,并为该校授牌。基地培训项目包括剪纸艺术类的基础技巧、传统套色、雕刻剪纸等。

QQ图片20230319130824.jpg

学生们在听老师讲解剪纸技巧。       王理立 摄

授牌仪式上,数十名师生在州文化馆选派的授课教师夏雄飞的指导下,体验到剪纸的魅力。

“一张纸、一把剪刀就能剪出非常好看的图案,我非常喜欢。”第15小学三年级学生穆海麦提·祖力皮卡尔说。

今年,第15小学为传承剪纸艺术,开设了课后托管手工剪纸兴趣班,共有32名学生报名参加。“虽然以前在美术课上学生会接触到剪纸,但对于喜欢剪纸的学生来说并不解渴,课后托管手工剪纸兴趣班每天有1个小时的课程,学生可以进一步提高剪纸技能。”该校美术教师徐坤玲说。

州文化馆党支部副书记乔羽说:“近两年,州文化馆大力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先后与伊宁市19小、20小、15小设立了书法、手工剪纸培训基地,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州文化馆还将陆续与更多学校联合设立课外艺术培训基地,让文化自信从小植根孩子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