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妇幼保健院启动“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3-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艺男)3月16日,伊犁州妇幼保健院在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卫生院启动州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通过“两癌”筛查,可以排查出受检者是宫颈癌、乳腺癌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从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筛查现场,州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还通过科普宣传,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

据了解,今年是州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免费筛查的第3年。近年来,该院发挥学科优势,加大“两癌”早诊、早治科普宣传力度,在宫颈癌精准防治、女性“两癌”筛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呵护广大女性健康。

伊犁州妇幼保健院此次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今年‘两癌’筛查工作于3月16日正式启动,第一站是塔什科瑞克乡。我们在这里将完成1800人次35至64岁育龄妇女的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工作,后期会覆盖到州直八县三市。”州妇幼保健院乳甲科护士长青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