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宁市纪委监委:“清廉小课堂”入巷道进庭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3-2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英 刘慧)日前,在伊宁市喀赞其街道办事处“清廉小课堂”入巷道进庭院活动现场,由街办纪工委干部通报剖析的违纪违法案例,向社区党员干部和家属敲响了警钟。

“‘清廉小课堂’入巷道进庭院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人触动很大,我会汲取其中的教训,廉洁做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喀赞其社区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以“清风沁润”为主题,大力推动“清廉小课堂”入巷道进庭院活动,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在村(社区)居民大院,通过现场向党员干部和家属通报案例、深刻剖析,是市纪委监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市纪委监委将“清廉小课堂”融入村(社区)党员活动日、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等活动,除了通报党员干部典型案例,还围绕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微电影,开展说热点、讲政策、聊家风、议家事等专题活动,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廉洁教育的目的,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崇廉拒腐,弘扬清风正气,培树良好社会新风。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开展“清廉小课堂”活动10余场,受教育300余人次,党员干部群众在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中接受了教育和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