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5-3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沈晓濛)5月29日上午,伊犁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在伊犁州卫生健康委员会院内举行。组建伊犁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健康伊犁建设的现实需要。伊犁州副州长刘庆华参加挂牌仪式。

伊犁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是全州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重要的意义。伊犁州党委、政府坚持以创新发展和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推进疾控事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州疾病预防控制局将坚持政府主导下的“大疾控”发展理念,健全以各级疾控机构和各类专科疾病防治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为网底,全社会协同参与的疾控体系,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组织、编办、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将密切协同配合,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支持,全力保障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州党委组织部、编办、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医保局,伊宁海关,兵团第四师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州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参加了当天的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