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人社局:“童心向党进军营 红色基因永传承”活动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5-3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古荣 沈晓濛 通讯员戚雨薇)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家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子女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5月27日,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党进军营 红色基因永传承”庆“六一”活动。

刚入军营,孩子们就被官兵的出操训练所吸引。挺拔的军姿、坚定的步伐、洪亮的口令,让孩子们感受到驻防队伍严明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走进整洁明亮的宿舍,干净有序的内务让孩子们再次大开眼界。

在装备展示区,孩子和家长参观了各种武器装备,大家兴奋不已。在官兵们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模仿着战士的动作,瞄准、击发,俨然是一名“神枪手”。

训练场上,擒敌拳、匕首操等充满军营特色的表演轮番上阵。战士们身形矫健,观看课目演示的孩子们深受触动,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为进一步了解战士们的日常生活,孩子们又来到种养殖园。走进温室大棚,绿色的黄瓜、紫色的茄子、红色的西红柿……在一片生机盎然中,孩子们再次感受到战士们丰富多彩的生活。活动最后,孩子们又接受了一堂国防教育课,学习了很多国防知识。

“今天,我们走进军营,接受到了良好的国防教育,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军人,报效祖国。”州人社局干部闫玉键的儿子闫廷山说。

州人社局妇委会主任杜马玲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真切地感受到军队严明的纪律、军人钢铁的意志,增强孩子们自立自信自强的意识,进一步厚植机关干部子女爱国情怀,树立远大报国志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