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微电影《承诺》在伊宁县开拍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10-17

微电影《承诺》在伊宁县开拍

讲述买买提江·吾买尔“一生跟党走、一生为人民”的感人故事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0月15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广播电视台、伊犁州党委宣传部联合制作的微电影《承诺》在伊宁县温亚尔镇迎来开机仪式。

微电影《承诺》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确定的影视剧创作重点项目。影片以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为原型,通过艺术创作,生动讲述买买提江·吾买尔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始终践行入党誓言,坚定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坚持强基固本、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一生跟党走、一生为人民”的感人故事。

2023.10.16微电影.jpg

开机仪式现场。李亚锋 摄

“影片为了尽可能贴近现实,我们几乎全部采用买买提江·吾买尔的真实事迹,预计明年初与观众见面。”微电影《承诺》的导演、编剧董新文说,通过买买提江·吾买尔这个人物,让全疆的党员干部,甚至全国的党员干部能更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微电影《承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用艺术的形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伊犁故事的具体实践,为国内外广大观众认识伊犁、了解新疆搭建新的平台,也为伊犁州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艳表示,作为联合制作方将全力配合好摄制工作,共同努力拍出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