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伊犁州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义诊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10-24

20231020000672_83aca3a44c0ae4f0ce3771938abf16be6c9d0f67.jpg

伊犁州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在为伊犁州社会福利院老人义诊。孟霞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10月2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伊犁州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医护人员来到伊犁州社会福利院,为老人送去了健康关爱。

当日,州妇幼保健院门诊第一党支部、临床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医护人员以及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志愿护理人员一同来到伊犁州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和孩子们送来了水果、牛奶、点心等慰问品,同时为老人进行了内科、眼科等健康体检义诊,还为老人们赠送了常见病所需药品。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与老人们拉家常,有条不紊、其乐融融。针对老人们关于常见病的预防等问题,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从饮食起居、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健康知识宣讲,提醒老人要适当锻炼、健康饮食,提高防病治病意识。细致入微的关怀让老人们倍感温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共为州社会福利院的67名老人送去了医疗服务,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也加强了老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向老人们传递了医疗健康知识,提高了他们防范疾病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州妇幼保健院院感办主任赵芯说:“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向这些孤寡、‘三无’老人传递关爱,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