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歌舞剧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品专场晚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6

老百姓的故事最动人

伊犁州歌舞剧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品专场晚会

20240323000678_fd5a00a4b71b96e426153d39877f886113114ec9.jpg

演员在表演小品。王志华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村里的故事》《第一书记》《推迟的婚礼》……3月22日,伊犁大剧院小剧场内,一个个接地气的动人故事在舞台上演绎出浓浓的民族团结之情。

正在这里举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品专场晚会,将伊犁州歌舞剧院近期排演的小品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丰富的舞台演出内容和形式,满足了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舞台上,演员们表演生动、语言诙谐,故事紧贴生活、反映现实,引得观众时而欢笑、时而感动、时而思索。小品节目形式多样,以说、唱、演、跳聚焦身边小事,赢得掌声不断。《村里的故事》以农民对土地流转从不接受到接受的转变,反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第一书记》讲述基层党的好干部默默奉献、不辞辛苦,最终受到群众爱戴的故事;《推迟的婚礼》反映一名普通警察热心助学结下的浓浓民族情谊;《幸福的生活》呈现了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文旅融合、人们安居乐业的多彩画卷;用维吾尔语表演的《微信奶奶》更是以诙谐风趣的表演征服了基层观众的心。

“这些小品非常接地气,就像每个人身边正在发生的故事。”州歌舞剧院戏剧队副队长张建江介绍,此次专场晚会是展示剧院业务集训成果的汇报演出,结合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主题,展现伊犁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动人情谊和生活画卷。

近年来,州歌舞剧院创作了很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讴歌人民、传递正能量的语言类作品,把新时代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典型案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心,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