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直教育系统开展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3月22日,由伊犁州关工委、伊犁州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州直教育系统师生及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心理健康培训启动仪式在伊宁市教育局拉开帷幕。

此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地点先后历经伊宁市、霍城县、特克斯县、巩留县、尼勒克县、伊宁县6个县市,惠及3000余人。

启动仪式上,州关工委、州教育局联合向授课专家颁发了聘书,聘期三年。以江苏省宜兴市苏嘉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玉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家,为伊宁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等学校10名品学兼优学生发放了10000元助学金。

当日,授课专家胡庆利教授以“春临伊犁·悦宁赋能——校园危机预防与干预”为主题,从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如何有效开展团体辅导、如何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学生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等方面作了讲座,通过案例分析、讨论提问等形式深入剖析当前青少年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心理讲座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引起在场教师们的共鸣。同时走进校园,为即将中考的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中考。

伊宁市第七中学教师周卫敏说:“作为一名心理健康老师,我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我要学习更多专业知识,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尽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