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王乐助力“春雨工程”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8

20240325000478_448e881ff7604a46ba6c116b597abdb77f15507b.jpg

演员在表演舞蹈。古荣 摄

本报伊宁讯(记者古荣 沈晓濛)近日,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王乐受邀来到伊犁州歌舞剧院,参与“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为当地舞蹈演员带来为期数日的古典舞教学指导。

“注意体态!”3月25日,在州歌舞剧院排练大厅,由王乐指导编排的3支舞蹈正在进行最后的表演考核。王乐站在一旁,用专业的眼光审视着每一个动作,时而点头赞许,时而给予细致的指导。

随着音乐的变换,一支支优美动人的古典舞蹈接连上演,《采薇》的表演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舞者们如同古代的少女,在劳作中展现出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州歌舞剧院舞蹈演员阿米拉·吐尔干江在完成表演后说:“王老师的指导不仅提升了我们的舞蹈技艺,也让我们对古典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作为当今中国歌剧舞台上的璀璨明星,王乐不仅以其卓越的舞蹈技艺赢得赞誉,更以其深厚的艺术造诣成为众多舞者心中的楷模。在此次排练过程中,王乐从舞蹈技巧、节奏掌控、情感表达等方面对演员们进行了全面指导。

“此次伊犁之行,是‘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通过肢体语言的交流,让演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王乐说。

“王乐老师带来的高难度技巧和中国传统舞蹈技艺,让我们的舞蹈演员们受益匪浅。这次古典舞蹈的浸润,对我们今后更好地投入文艺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周雄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