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新疆9项治疗性辅助生殖技术项目首次纳入医保 为伊犁近60名患者减轻负担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4-15

新疆9项治疗性辅助生殖技术项目首次纳入医保

为伊犁近60名患者减轻负担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之前这项诊疗费用需要1584元,现在经过医保报销我只付了316元。”4月12日,肖女士在伊犁州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接受了B超下采卵术诊疗项目,医保报销的惠民好政策让她连连称赞。

3月25日起,全疆首次将B超下采卵术、精子DNA完整性检测等9项治疗性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该优惠政策限在具有辅助生殖资质的医疗机构辅助生殖治疗使用时支付,按部分支付诊疗项目管理。参保人享受门诊待遇时,不设基金起付标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分别为80%、70%,计入参保人员年度基金最高支付限额。

“政策一出台就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这几天连续有群众来门诊或者电话咨询政策的详细内容。”伊犁州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主任郭小芹说,“群众对这项政策的关注度非常高。”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3月25日至今,伊犁州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已经有近60名患者享受到优惠政策,统筹报销额度达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