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患者足不出“伊”享受就医便利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4-17

“手足情”公益项目落地伊犁州中医医院

患者足不出“伊”享受就医便利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4月13日,伊犁州中医医院举行“手足情”公益活动开幕式暨骨科快速康复外科联盟揭牌仪式。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和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手足情”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国内骨科顶尖人才资源的支持与指导,以义诊与慈善手术活动为平台,以“帮带教”的形式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基层群众。此项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累计接收公益手术患者200余人,义诊人数3000人,使边疆地区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国内顶尖专家的诊疗服务。

当日,在州中医医院骨科门诊处,前来问诊的患者早早排起了长队。由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门诊部主任,主任医师陈山林教授带领的国内手足外科知名专家一行开展了大型义诊和咨询服务,对患者及家属咨询的手足畸形、外伤、术后康复等问题耐心答疑解惑。

“我家孩子去年在积水潭医院做过手术,本想着暑假去北京复查,听说专家过来了特别高兴,既方便了孩子复查,也帮我们省了一笔开支。”患者家属伊克散·阿力木江一大早带着孩子从巩留县赶来。专家认真查看孩子的病例,又仔细检查康复情况。“专家说后期治疗不用再去北京了,他们把大医院的医疗技术送到我们家乡,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伊克散说。

医疗专家还开展了公益手术和学术交流活动,州中医医院的骨科专家和医生们也积极参与手术,仔细聆听并记录专家们的治疗建议,希望能汲取更多经验。

伊犁州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米勇表示,伊犁州中医医院作为“手足情”公益项目的承办单位,将持续推进该项目在伊犁的发展,以此项目为契机,积极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力推动骨科队伍建设,推动医院骨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蓬勃发展,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稳步提高医院的救治水平和服务能力,让伊犁各族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