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动态
【塞外江南 魅力伊犁】美食、歌舞、文创产品、灯光秀 “中国旅游日”活动搅热六星街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6-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伊宁市六星街举办了美食展、旅游文创产品展销和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等,点燃了伊宁市的旅游热潮。

群众文化演出活动现场。孟霞 摄

漫步在六星街,这里有风格迥异的百年少数民族民居,有各种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美食,穿梭在林荫小道,远处悠扬的乐曲声和欢快的歌舞声时隐时现。

记者随着美妙的歌曲和鼎沸的人声,来到六星街音乐角,一群身穿鲜艳舞台服的老年人正在高歌。歌曲刚一结束,又一曲欢快的俄罗斯族舞曲响起来,一支由六星街居民组成的舞蹈队为大家带来了俄罗斯族歌舞表演。

队伍中77岁的俄罗斯族大妈拉伊莎·夫鲁斯娃最引人关注。虽然她的舞步不再轻盈,但她脸上灿烂的笑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围观群众随着欢快的乐曲声有节奏地拍着手,很多人拿起手机拍摄,有的人干脆直接在现场进行网络直播。

俄罗斯族姑娘苏比努尔·阿巴斯说,他们这支队伍的成员都是邻居,为观众表演了俄罗斯、维吾尔和哈萨克族舞蹈,以此展示本地少数民族的风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看他们跳舞,来六星街旅游。

据了解,当日还有网红花巷街吧的美食展、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展销等活动。在文创产品展区,本地民族特色的木制手工艺品、丝巾、小毡帽、手包以及薰衣草、蜂蜜等受到游客青睐。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蔡伊玲告诉记者,伊宁市借助“中国旅游日”展示六星街的城市庭院文化,同时,还推出了六星街夜间灯光秀,希望吸引更多游客、带动夜市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