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动态
【塞外江南 魅力伊犁】喀赞其民俗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6-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理立)5月18日,随着马铃声在伊宁市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内响起,一辆载着游客的“马的”开始了在旅游区景点的观光巡游。从4月中旬至5月初,该旅游区已接待疆内外游客近5万人次,其中乘坐“马的”进行民俗观光游的游客达8000多人次。

游客乘坐“马的”游览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王理立 摄

“从4月中旬到现在,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游客中心接待的游客人数已达到了近几年8、9月份旺季的规模。”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游客中心计调古丽格娜·穆纳吉丁说。

古丽格娜告诉记者,今年该游客中心还向游客推出了民俗体验项目,例如:游客试穿民族服饰,女游客在家访旅游点体验用奥斯曼现场描眉的感受,游客参与馕的制作全过程并品尝自己亲手烤制的馕。

“体验项目主要以预订为主,目前游客中心已与疆内外的100多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古丽格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