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动态
吐尔根杏花谷:来自春天的视觉盛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6-15

杏花谷全景

最近一段时间,新源县吐尔根杏花谷(那拉提杏花谷)频频引爆热点,原因是来此赏花的游客几乎天天爆满,还曾创下一日2.5万人次的纪录。吐尔根杏花谷为何会吸引如此多的游客,尤其是大量内地游客呢?看过这些照片,你就能得到答案了。

大气磅礴的杏花谷

杏花谷的清晨

吐尔根杏花谷是国内最大的野生杏树生长的地方,距伊宁市205公里,距新源县32公里,从吐尔根乡喀拉奥依村进入。这片原始野杏林集中分布于巩乃斯河北岸,占地3万多亩。随着天气转暖,山野间,白色、浅粉色、浅紫色的杏花竞相绽放,杏花谷一片生机勃勃,一场来自春天的视觉盛宴正在上演。

骑马赏杏花的游人

穿少数民族服饰拍照的游客

由于白天的光线太过强烈,记者于4月12日19时、13日6时30分前往,赶在夕阳与朝阳前拍摄下了这绚烂、壮美的一幕。只见花海漫上山坡、流入沟谷,待春风拂过,杏花飘飘洒洒开满整个山腰沟谷之间,一片片杏林秀色夺人,映衬着新绿的山坡,构成一幅奇丽的塞外春光图。在光影忽明忽暗的变化下,整个山谷一会儿呈现的是粉白相间的水彩画,一会儿展示的是五彩斑斓的油画,既有大气磅礴的场面,又有形单影只的妩媚。落日余晖里,整个杏林像是动漫中的场景。唯美晨曦中,随着太阳缓缓升起,温暖的阳光透过杏花与枝叶的间隙,斑斑点点地散布在曲线曼妙的绿色山谷间,层次分明,在远处那拉提雪山的映衬下,构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拍摄杏花的游客

深藏不露的山谷之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打卡、赏花,花下有多少拍照的人,就有多少爱花的人。登观景廊道,漫步杏花谷,婆娑起舞的杏花令人如痴如醉。如果你来,一定要静静守候在那里。清晨、傍晚,阳光、雨露,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那份惊喜,不仅仅是花的华丽,更有春的诗韵。

文/图 记者 刘春星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