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深度报道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日报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6-09

听老党员讲党课 感悟初心使命

伊犁日报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图为买买提江·吾买尔(左四)在伊犁日报社与大家交流。李亚锋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6月2日下午,伊犁日报社邀请全国“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买买提江·吾买尔为报社党员干部及退休党员干部代表作专题宣讲,用先进典型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1952年12月出生的买买提江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孤儿。他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党的十八大代表。他在基层工作40多年来,强党建带队伍,抓经济惠民生,倡文化树新风,敢担当心为民,带领村“两委”班子,为村子谋发展、为百姓谋福祉,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宣讲中,买买提江说,布力开村是一个有着6000余人的多民族聚居村。1981年1月,他任布力开村党支部书记,2001年6月因病卸任。2006年因村“两委”班子软弱涣散,乡党委动员他再次“出山”。上任之初,他发现村子成了欠账52万元的“空壳村”,村民对村干部低价承包集体机动地的问题反映强烈,他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干部占用集体土地和整顿低价承包合同入手,大力整治非法低价使用村集体土地行为,清理和收回了个别违规的村干部占用的村集体土地,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前几年鸡蛋行情渐好,买买提江动员党员带动村民养鸡致富;为发展良种奶牛养殖,成立小额担保中心,解决资金来源;为推广野苹果种植,村党支部拿出1000亩最好的集体土地承包给农民;借助毗邻伊东工业园和精伊霍铁路货站的优势,鼓励支持待业青年和村民通过务工增收……村民人均收入由2006年的4900元增加到2015年的12830元;村集体经济也由负债52万元变为年收入130万元。

修桥、铺路、建幼儿园、改造低产田,一件件实事好事,让布力开村旧貌换新颜,也让聚精会神聆听的党员干部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一位老党员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一个小故事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69岁的买买提江从多角度选取宣讲题材,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迹、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生动阐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搞好民族团结,维护好社会稳定。

伊犁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军聆听宣讲后说,买买提江是一个很重视理论学习的人,是一位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基层好干部,是州直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希望报社党员干部学习买买提江恪守信念、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新闻工作者。

阅读下一篇:一场温暖的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