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社区有个热心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6-09

在伊宁市琼科瑞克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提起阿布都依力力·阿布都热合曼,大家都会赞不绝口。20年里,他的热心肠获得了居民点赞。

1997年10月,阿布都依力力走上了个体经营的道路,不仅经营皮毛生意,还开了一家牛羊定点屠宰场。他的东梁街牛羊定点屠宰场正式开张时,面积仅有6.5平方米。店虽小,但在党和政府富民政策的鼓舞下,阿布都依力力积极开拓市场,生意越做越大,如今小店已经变成了占地面积24亩的大屠宰场。

6月4日,记者来到阿布都依力力位于伊宁市喀尔墩乡东梁村的便群东梁定点牛羊屠宰场时,门外拉着牛羊的车辆正不停地进入厂房。员工伊合散·亚力买买提认真查看车上的每一头牲畜。

伊合散原本有属于自己的小餐厅,但因为餐厅生意不好,他只能关门,这一闲就是大半年。阿布都依力力看到他每天颓废的样子,就主动邀请他到厂子帮忙。伊合散踏实肯干,每个月能拿到3500元工资。

阿布都依力力致富后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热心帮助街坊邻居,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和帮扶活动,搞好民族团结,如今阿布都依力力已是社区的“名人”。他总是说,街坊邻居的困难就是他自己的困难,现在他富裕了,能帮一点就帮一点。

“阿布都依力力经常来社区,向我们了解谁家有困难,他总是尽心尽力地支持帮助,有时候社区有事他也会积极帮助。”社区干部毛丽旦·司马衣力说。

自2000年至今,每逢过节,阿布都依力力就会给辖区40户困难家庭送煤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阿布都依力力经常来看我,带我看病,给我送钱,帮我打扫卫生,我太感谢他了。”孤寡老人吐尔逊娜依·巴拉提说。

得知邻居家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孩子塔依尔江·阿克木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长春工业大学后,阿布都依力力再一次对这个他帮助了20年的老邻居伸出了援手,资助塔依尔江大学的生活费,在塔依尔江毕业后,又资助塔依尔江开公司。

“阿布都依力力叔叔从我上学开始就资助我,没有他的帮助我完成不了学业,如今我也在创业,我也要努力,像叔叔一样帮助更多的人。”塔依尔江说。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阿布都依力力向伊宁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5万元,同时为琼科瑞克街道办事处生活困难的群众捐款捐物,捐助面粉、大米130吨,食用油8吨,蔬菜水果5吨,馕6000余个。

阿布都依力力的妻子哈丽旦·阿吾提说:“我非常支持他,一家人都会一直支持下去,和他一起帮更多的人。”

记者 韩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