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伊犁州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6-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丹辉通讯员李先瑞)为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提高人民群众防毒、识毒、拒毒意识,6月1日上午,伊犁州禁毒办在伊犁州毒品预防警示教育基地,举行了2021年伊犁州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图为党员干部在教育基地参观。 张丹辉 摄

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促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近年来,伊犁州各级各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工作,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源头治理方针,不断深化全民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随后,来自州党委宣传部、州民政局、伊犁师范大学、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0家单位的党员干部一同参观了州毒品预防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伊犁州毒品预防警示教育基地我深有感触,教育基地各种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资料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我会对身边的朋友、同事、家人进行教育,让他们增强对毒品的鉴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高慧说。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州禁毒办主任马合苏提·马力格吉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民是基础,州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探索多元化的禁毒宣传教育方式,既要注重社会面的宣传,也要注重针对性教育,加强对青少年、外出务工人员、物流、寄递、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易涉毒特殊群众的警示教育,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到每一个重点角落、重点部位,切实提高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