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爱岗 敬业 诚信 友善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察布查尔:生活困难大学生获帮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7-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7月8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镇海努克村文化大院,该村15名生活困难家庭的大学生每人领到了1500元的补助金。这是海努克村后盾单位伊犁州纪委监委协调争取到爱心企业援助帮扶资金发放的。截至目前,州纪委监委已连续4年向该村生活困难家庭的大学生发放生活补助金,2018年至2021年已累计发放32.48万元。

就读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艾热帕提·哈力米拉提说:“我有4个兄弟姐妹,2个在读大学,1个在读高中,还有1个在读小学,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母亲开花店维持。上大学后,我已经连续3年拿到了国家助学金,今天又领到了补助金,我从心底感恩党和政府,让我能够顺利读书。我一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