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买买提江·吾买尔:让党旗在布力开村高高飘扬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7-12

买买提江·吾买尔与青少年交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新疆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采访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布力开村党支部原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

2010年3月,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买买提江·吾买尔与果农一起交流果树修剪技术。布力开村大力发展林果业,带动农民致富。(资料图片)

买买提江·吾买尔参加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回到家乡立即投入到座谈、宣讲和讲党课等各项活动中。他说:“党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我非常激动。这是党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家乡各族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布力开村建设得更美好。”

2010年3月,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买买提江·吾买尔与乡村干部一起研究布力开村建设规划。近几年,布力开村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 。(资料图片)

1973年7月,买买提江·吾买尔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被任命为布力开村党支部书记,2001年因病离开岗位。2006年,在群众的期盼中,他再次被任命为布力开村党支部书记,直到2018年退休。

买买提江·吾买尔在布力开村谢小兵家庭农场了解经营情况。在买买提江·吾买尔的帮助支持下,该农场逐步发展壮大,年收入30多万元,带动就业6人。

买买提江·吾买尔在担任布力开村党支部书记30多年中,坚持强基固本,力抓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办幼儿园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突出贡献,村里未发生一起暴恐事件。他是旗帜鲜明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的先进模范,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他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曾获得“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荣誉。

买买提江·吾买尔走访劳务经纪人,了解带动村民就业情况。

在买买提江·吾买尔的带领下,布力开村从以往的负债村、集中整治重点村,变成了如今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生态村、文明村、富裕村,成为伊犁州乡村建设的标杆。2020年,布力开村集体收入达220万元,人均纯收入近2万元,预计今年村集体收入将突破300万元。

买买提江·吾买尔和家人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当日,69岁的买买提江·吾买尔走访了两家民营企业,走街入巷向村民和青少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随后,他和村干部一起来到新建的“初心向党”教育馆参观,大家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买买提江·吾买尔参观“初心向党”教育馆,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我虽然退休了,但为民服务永无止境,‘七一勋章’给了我巨大的鼓舞,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让党旗在布力开村高高飘扬!”买买提江·吾买尔坚定地说。

“七一勋章”获得者——布力开村党支部原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

文/图 记者 吴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