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心饺子”传递敬老情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7-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7月11日,伊宁市情暖伊犁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志愿者樊忠明在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买买亚尔村的家,大家齐聚一堂,为兵团四师70团爱壹家康养中心的老人们包“爱心饺子”。

当天,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有序、默契配合,有的洗菜切肉,有的和面拌馅,小院里其乐融融。一番忙碌后,饺子馅儿拌好了,面也和好了。志愿者们围着桌子,一起擀皮、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饺子便摆满了一盘又一盘。

几名志愿者将包好的“爱心饺子”装上车,送到70团爱壹家康养中心,请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煮饺子,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老人们都吃上饺子了,谢谢你们!老人们很高兴。”中午时分,康养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视频通话里说。通过镜头可以看到,老人们开心地吃着饺子,有的还对着镜头竖着大拇指,夸饺子香。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满足与幸福。

志愿者程新萍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这次爱心活动,就是希望给老人送去关爱、快乐和温暖,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形成关心、爱护老年人的良好风尚,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今年以来,伊宁市情暖伊犁志愿者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了为孤寡老人包饺子、包粽子和“保护母亲河”环保行动等一系列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