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真情浇灌民族团结花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7-29

7月13日,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卢虹利用休息时间看望结对亲戚米合拉依·买买提。

走进米合拉依家,小院打理得干净整洁,新盖的房屋门前,几盆三角梅开出绚丽的花朵,屋内陈设简单而温馨。在一面墙的显眼处,贴着写有“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好生活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的一幅字。

“我和大孙女在社区看到这句话说得很在理,因为我们就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才日渐好转,所以孙女就把这句话写下来贴在墙上了。”米合拉依满面笑容地对记者说。

大家围桌而坐,喝着浓香的奶茶,卢虹与米合拉依说起了两家人之间的民族团结情。

“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没有卢虹的帮扶,就没有我们家如今的美好生活。”米合拉依说。

2018年3月,卢虹与米合拉依家结为亲戚。

初到米合拉依家时,几间土坯房,院子杂乱无章。卢虹了解到,米合拉依家经济困难,3个女儿相继离婚后待业在家,8个外孙基本全靠她来抚养,而丈夫去世后,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是每年出租土地的租金。

面对米合拉依家的情况,卢虹认为,要提高其家庭收入,要先解决米合拉依女儿的就业问题。于是,卢虹先后介绍米合拉依的大女儿去学习美容美发,二女儿去伊犁福润德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班,还帮她家申请了10只“扶贫羊”,又在院子里搭建起了棚圈。

同年,卢虹还帮米合拉依申请了5万元贷款,盖起了100多平方米的新房。

就这样,在卢虹的帮助下,米合拉依家的日子逐渐好转。

米合拉依告诉记者,卢虹得知她的外孙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后,经常自掏腰包带孩子去镇医院检查身体。有一次,外孙女住院,他不仅帮忙支付了住院费用,孩子出院后又送来2000元购买营养品。逢年过节,卢虹都会给米合拉依家准备礼物。

每个月,卢虹都会带上生活用品来探望米合拉依,了解近期的家庭情况。在拉家常的同时,卢虹还向米合拉依一家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并通过带她们去红色教育基地、周边的景区企业参观,感受家乡变化、增强爱国情怀,使米合拉依一家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变化。

“现在,我的大女儿和二女儿工作稳定,家里住上了新房,10只‘扶贫羊’已经发展到了24只,日子正在一天天好转起来,邻居们都羡慕我有一个好亲戚。我要身体力行,用亲身经历向周围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民族团结,让大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米合拉依说。现在每逢春节,米合拉依都会带着礼物去卢虹家给他拜年。在几年的相处中,他们从陌生人变为朋友、亲人。

在卢虹的无私帮助下,米合拉依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卢虹不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亲戚心中,也把一颗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了米合拉依一家人的心田。

记者 谢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