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国道577线特克斯至昭苏路段预计10月通车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8-0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建苹通讯员丁磊)预计今年10月,人们驱车从特克斯县至昭苏县将更为便捷。记者在特克斯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国道577线特克斯至昭苏公路改建工程有望10月竣工。

7月29日,记者行进在这条路上,大部分改建路面已完工,平坦而宽阔,一些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在待完工的路面作业,正在进行软基处理、路基上料、沥青铺设等,工程建设有条不紊。

负责第一合同段路面施工建设的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副经理王瑞东介绍,目前,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右半幅油面工程已完成95%左右,预计5天后通车。之后,施工力量将投入到左半幅油面工程建设中,确保9月30日完工。记者了解到,包括桥梁建设在内的其他施工方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国道577线特克斯至昭苏路段全长62.867公里,改建工程总投资20亿元。其中,第一合同段项目位于特克斯县,路段全长26.7公里,将原有的省道220线改建,单侧加宽后改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路基宽度24.5米,设计速度为80km/h。

国道577线是自治州“四横九纵三联”骨架公路网的主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可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有效提高国道577线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大大缩短特克斯县至昭苏县的通行时间,为两县旅游业、农业、畜牧业等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