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万名书记大宣讲】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伊犁州检察院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丹辉)近日,伊犁州人民检察院宣讲组赴伊宁县维吾尔玉其温镇克什拉克塔木村,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引导州检察院驻克什拉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及基层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宣讲中,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张辉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张辉说:“‘访惠聚’工作队是后盾单位联系群众的桥梁,工作队队员要结合检察业务,创造性开展服务群众工作,努力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效果。要加强党建引领,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找不足、补短板,向先进模范学习,做好群众工作。”

“今天聆听了专题报告会,我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在今后的群众工作中,我会带领工作队队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克什拉克塔木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文军说。

据了解,州检察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形势任务、特点规律和责任要求相结合,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及时跟进、努力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要、新期待,着力提升检察监督水平和为群众服务的工作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