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县新建加哈35千伏输变电工程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张宇峰       2021-08-12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今年以来,国网尼勒克县供电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新建加哈35千伏输变电工程,切实改善尼勒克县供电环境,提升供电保障,为群众送去“幸福电”。

图片1.png

8月9日,笔者在尼勒克县新建的加哈35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施工人员铆足了干劲,抢抓时机,调配人员,协调施工物资,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有序推进加哈35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

位于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的加哈35千伏变电站始建于2001年9月,主要为加哈乌拉斯台乡提供居民生活及生产设施用电。随着农业设施建设、土地综合利用开发等工程项目建设,以及规划的机井、电采暖等供电需要,加上现有变电站的地势较低,易发生洪涝、主变容量不足等问题,现有35千伏加哈变电站已不能满足该乡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严重制约区域性经济发展。

图片2.png

为满足加哈乌拉斯台乡经济发展的供电需求,同时提高区域电力供电质量,国网尼勒克县供电公司争取到了1600万建设资金,在加哈乌拉斯台乡新建一座35千伏变电站。

“新建的变电站项目于今年6月20日开建,计划10月中旬可完工。新建的变电站投入使用后,可优化加哈乌拉斯台乡的电网网络结构,增强供电能力,提高可靠性供电,改善加哈乌拉斯台乡及周边3500多户农牧民的日常用电和生产用电品质。”国网尼勒克县供电公司加哈乌拉斯台乡供电所所长叶尔兰·加依尔别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