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志愿者服务助力社区筑起防疫“城墙”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8-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艺男)8月16日,在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清泉里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和社区干部一起检查商业网点消杀台账。

20210818000203_8e6d5001986db0a9f584a0167dd61479f5adb6cf.jpg

图为志愿者在检查消杀台账。孙艺男 摄

清泉里社区居民众多,人流量也比较大。志愿者和社区干部每天一起认真查看每一位出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并进行测温,对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导。

“我加入志愿者行列已经1个月了,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让我体验到了一线防疫人员工作的平凡与伟大。”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张子浩说。

连日来,伊宁市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和疫情防控人员一起在一线忙碌着,他们主要在住宅小区及人流量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消杀、街头劝导等志愿活动,积极主动参与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