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县: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8-2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宇)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是惠及基层群众的民心工程。今年,尼勒克县持续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解决供电“卡脖子”问题,让各族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近日,笔者在尼勒克县乌赞镇看到,为了完善农村电网结构,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施工人员正加快完成线路改造,减少停电时间,确保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用电。据国网尼勒克县供电公司乌赞供电所所长张越介绍,该工程完工后,可有效解决该区域用户的用电安全、可靠等问题。

图片2.png

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对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具有积极作用。2020年至2021年,国网尼勒克县供电公司投入资金3670余万元,重点围绕提升农村电网服务能力,全面解决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及农村经济发展较快地区用电瓶颈等问题。今年,尼勒克县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涉及全县6个乡镇22个村,改造完成后将真正实现让各族群众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完成在建的35千伏加哈变电站10千伏配套送出线路,有效解决577高速公路用电需求,保障加哈乡、喀拉苏乡浇灌负荷用电,也为县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网尼勒克县供电公司项目经理张伟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