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爱岗 敬业 诚信 友善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衣米提热心公益事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8-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前段时间,爱心人士衣米提·阿布都热西提带着两万元爱心款,找到新源县那拉提镇社区工作人员,希望尽一份微薄之力为河南灾区奉献一份爱心。

衣米提在那拉提镇经营一家超市,他热心肠、讲诚信,所以颇受周围居民好评。

8月17日,记者来到衣米提的超市时,他正在招呼顾客。环顾四周,店内干净整洁,除了销售新疆特色食品外,还有日常生活用品。

衣米提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他和妻子从电视新闻中了解到河南受灾的情况后,就想尽自己的力量为灾区做点事情。与家人商量后,他们决定拿出两万元支援河南抗击灾情。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顺利将爱心款转到河南红十字会的账户上,我的心终于踏实了。虽然我们离河南几千公里,但他们遇到困难,帮助他们我们义不容辞。”衣米提说。

采访中衣米提告诉记者,由于父亲去世早,家里的6个孩子全靠母亲抚养长大,他从小吃着“百家饭”长大,受到了周围各族邻居的帮助,所以现在自己的家庭条件好了,就想尽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衣米提曾经开了20多年餐厅,2019年开始经营超市。在他开餐厅期间,为了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他对困难家庭孩子包吃、包住、免费教厨艺。遇到残疾人或是家庭困难人员前来就餐,他就免单。逢年过节,他还会带着孩子一起给困难群众送新鲜牛羊肉。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衣米提拿出价值2000多元的面粉和清油,委托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给辖区的困难家庭。

在衣米提眼里,这些都是举手之劳。

采访中,记者看见在超市的柜台上有3本记账本。翻开账本,有的是才开店没多久的旧账,还有这段时间才记的新账,虽然超市才开3年,但是欠账的顾客却不少。衣米提笑着对记者说:“谁都有手头紧的时候,有的人几天就还了,有的就迟一些。遇到家庭困难的,我干脆给免单了。”

衣米提一边为顾客称干果,一边告诉记者,随着那拉提旅游业发展不断升温,他的超市生意也越来越好,年收入近10万元。他打算不断丰富销售产品种类,把超市经营得更好,再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