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尼勒克:消防人员救助被困河心少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8-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严健霞通讯员孔宪明)8月23日19时35分,尼勒克县东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该县滨河公园有3名少年被困在喀什河河心滩,河水在快速上涨,距离被困已近7个小时,3名少年体力均已透支,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河水已有4米多深,河面宽达20米左右,3名十余岁的少年被困在河心一块高地上,衣着单薄。

救援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下达命令,消防员快速寻找了一处水位较低,比较宽敞的流域实施救援。善于游泳的消防员叶斯海提·喀德尔江主动请缨,蹚水过河,将被困的3名少年逐一抱起过河,另两名消防员在河岸边以接力的方式将孩子们安全转移上岸。经过30分钟左右的紧急救援,成功将孩子们救出。

据了解,被困少年均为尼勒克县人。正值暑假,3人结伴来喀什河玩耍。中午两点多河水未涨时过河到达对岸,当日下午该河上游水电站放水,河水骤增至4米多深,致使3人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期间看护、教育好自己的孩子,野外河道水流湍急,不要下水游泳,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