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伊犁人的低碳生活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29

今年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IMG_0926.JPG

牧民用太阳能板发电照明

DJI_0462-1.jpg

乡村的太阳能路灯

8月25日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在伊犁河风景区北岸的景观大道上,已有数名身着骑行服的自行车骑友整装待发,开始一天的晨骑活动。

IMG_20210825_121947.jpg

正在充电的新能源轿车

EL8A9579.JPG

行驶中的纯电动公交车

“我们就是要通过组织各种活动,让更多的人爱上骑行,喜欢上低碳出行这种方式。”与骑友一起参加晨骑活动的伊犁州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崔建春这样表示。

实际上,这些年,伊犁州各级党委、政府通过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已在全社会营造了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现在,从城市到农村、再到牧区,从企业到学校、再到个人,绿色、低碳、环保等理念深入人心。

20210826000314_4ad960fd9e7ada31e0f9b854a586e8b4265533d9.JPG

晨骑

随着越来越多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的推广使用,伊犁人的低碳生活也不断丰富。节能环保的光伏发电企业数量在不断增加,纯电动的公交车行驶在大街小巷,新能源私家车受到人们的青睐,共享单车为人们低碳出行提供了更多方便,还有太阳能路灯从城市的大街安装到了农村的小巷,大山深处的牧民也用上了太阳能板发电照明,这些低碳、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的使用,正在改变着伊犁人的生活方式,也让伊犁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0W8A2586.JPG

徒步

“每个人都应该提倡低碳生活,以实际行动来保护好生态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崔建春呼吁更多的人选择低碳的生活方式。

DJI_0459-1.jpg

酒店和商住小区楼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

DJI_0376.JPG

光伏发电企业

近年来,自治州党委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立州、环保优先”战略,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支持生态文明创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局面。

文/图 记者赖宇宁 张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