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宁市多点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31

件件民生事 桩桩暖人心

伊宁市多点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把各族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履职清单”,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伊宁市计划投资3.28亿元,对13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伊宁市城投集团发挥企业优势,实施安居保障、公共安全保障等惠民工程,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8月26日,记者在伊犁河路电厂家属院看到,伊宁市城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安装热力管网,该小区的外墙保温、楼道粉刷等工程已接近尾声。

居民李淑芸说:“改造后,家属院增加了许多停车位,安装了健身器材、路灯,还有休闲凉亭和座椅,同时,加大了绿化面积,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看到环境越来越美,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伊宁市国资系统着力在提升住房保障、增加蔬菜零售网点等方面下功夫,加大办实事好事力度。截至目前,为3596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210万元;为本市外来务工人员、本市行政企事业单位无房人员解决住房686套;改造提升公交车站台300个,设置便民服务点50个;为全市打造了300家“七彩伊宁·社区便民直销店”等。

伊宁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十项惠民工程”结合起来。今年以来,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171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6所新改建城镇配套幼儿园已投入使用,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达到24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35.52万人,参保率达到95%,各族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持续在城市建设、生态修复、城市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据统计,今年,伊宁市积极推进10247户老旧小区和408户农民的安居富民房改造工程,完成农村厕所改造990户(覆盖率达98%),新建生态停车场21个、停车位1791个;大力实施生态绿化工程,高标准实施高速公路百里廊道建设,抓好22条城市道路和潘津、巴彦岱等城市出入口绿化、渠道改造,新建街头游园64处,新增城市绿地4355亩;稳步推进江宁湿地、后滩湿地、老城区生态林地3个湿地公园1452亩生态修复工程;完成天鹅湖生态建设,水域面积达74亩。

目前,各级领导干部办实事好事10340件,开展志愿服务2458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