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巩留:大力营造民族团结氛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亮)8月17日上午,巩留县团结湖的民族团结石榴籽书屋刚开门,在附近的个体工商户迪娜尔·热合买提江和朋友就来到了书屋,她们坐在民族团结专题书刊角,边看书,边交流读书的感想。

迪娜尔告诉记者:“自从民族团结石榴籽书屋开放以来,我经常到这里看书,这里有许多关于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书籍,读后让我受益匪浅。”

民族团结石榴籽书屋已在巩留县建成并开放了两座,大部分村(社区)也相继建了石榴籽书屋,各族群众通过书屋享受着历史、文化知识的浸润。

7月1日,东买里镇红光村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建成并向群众开放,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伊犁师范大学投资20万元,建成了占地2500平方米的教育基地。基地主要用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拥有宣传展板100余面,内容涉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篇、新疆历史教育篇、红色英雄人物教育篇三大块。同时,基地内设有红领巾课堂,用于开展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此外,基地还设有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台一座,方便参观团队就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爱国意识。

红光村第一书记哈力木拉提·江皮达说:“基地开放以来,受到了群众的关注,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在不仅红光村的群众爱来这里,周边几个村的村民也会到这里参观。”

近年来,巩留县着力营造民族团结氛围,通过“氛围育人”“文化润心”“典型带路”“融情共建”四大工程建设,形成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有效推动了该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