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G219线都拉塔口岸至昭苏段通车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3

G219线都拉塔口岸至昭苏段通车

伊昭公路白石峰段暂时封闭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春星)9月1日9时许,备受关注的G219线都拉塔口岸至昭苏段通车。这条经过伊犁河谷、南北走向的国道缩短了伊宁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到昭苏县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冬季也可通行,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同时,伊昭公路(S237线)白石峰段由于要实施排险工程,9月1日至10月15日暂时封闭。

20210902000473_382c17e05bdd3fdf739209c113f75874766fe7c5.jpg

车辆行驶在G219线大洪纳海隧道附近的路段。  刘春星 摄

当日11时许,记者在都拉塔口岸看到,顺着新设立的路牌、指示牌,不少司机驾车驶往G219线,还有自驾游爱好者在起点处打卡留念。由于是第一天通行,来往的车辆并不多。记者乘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昭苏县境内。G219线沿线串联洪海沟、白石峰森林公园以及白石峰、野狼谷和昭苏大草原等景区景点,可欣赏到荒滩、雅丹地貌、松林、草原、高山、河流、农田以及毡房、牧民转场等景观,景色宜人,令人流连忘返。途中,海拔升高,风云变幻,冷热交替,一天可以经历四季,旅途的体验不输独库、伊昭公路。随着这条公路的贯通,或将成为新疆又一条网红公路。

伊犁州交通运输局发布的通行公告显示,由于昭苏县境内Y017种马场—野狼谷—S237线道路交通管制,7座(不含7座)以上客运车辆,5座(含5座)以上营运车辆,大型货车、半挂牵引车、全挂车、运输危化品车辆,大中型工程机械、农用拖拉机禁止通行。同时,夜间10时至次日9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所以,要从此路经过的司机,需要根据自己的车辆、时间合理选择行驶路线。

当日,记者还了解到,由于S237线K73—K74处山体岩质不稳定,形成滑坡风险,因地形、降雨、地震因素,有造成滑坡、崩塌等灾害的危险,危及来往车辆及人员安全,为排除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决定对山体实施排险工程。施工期间,为保证车辆人员安全,决定对S237线K46—K83路段进行交通封闭。封闭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0月15日,所有车辆禁止通行。从伊宁市前往昭苏县的司机朋友,走不了伊昭公路,大可不必担心,可以选择走G219线,用时短,还能欣赏到沿途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