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宁市公证处坚持公益属性为民办实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4

开辟绿色通道 提高办证效率

伊宁市公证处坚持公益属性为民办实事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如一 通讯员任洁)“这次公证办理得很顺利。公证员提前告知了需要准备的材料,我只跑了一趟就办好了,我对他们的服务很满意。”8月30日,在伊宁市公证处,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公证处结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践行“公证为民”的理念,坚持公益属性,多举措为群众办实事。

伊宁市公证处通过推进“互联网+公证”,积极拓宽网上公证服务渠道、强化高频公证事项数据共享,从而提高办证效率;扩大“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范围,向社会公布23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清单,只要当事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均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开通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体提供“预约+延时+上门”服务,为外地上班族提供节假日预约服务,为本地上班族提供下班后延时服务,对残疾人、老年人等提供上门服务,目前已累计上门服务37次。

针对残疾人、孕妇、老年人等群体,伊宁市公证处设立了公证办理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对于老弱病残等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特殊群体,减免公证服务费用。目前,累计减免公证费4970元。

为方便群众咨询,伊宁市公证处在伊宁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值班窗口,由专人负责解答办事群众公证法律咨询,并在市区开设了两个办公点,当事人可自行选择办公点。

今年7月,河南省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伊宁市公证处情系灾区,开展了“情系河南·同舟共济”捐款活动,捐款3700元。